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古董張:永兆、吳光誠、四海幫的鄒興華、金主圈的楊俊吉、炒手「KK」,把神探吵醒了!

古董張:永兆、吳光誠、四海幫的鄒興華、金主圈的楊俊吉、炒手「KK」,把神探吵醒了!

分類:往事回顧
2009/04/17 11:16

炒股再見!



昨天所談「合機炒作案」是一個攻守俱佳的勝利大結局,但是這樣漂亮的一局棋,其實是七分努力三分運氣的。做主力的人,其實也常常要面對敗局,「永兆炒作案」的結局,就是一塌糊塗。今天我們也一起來研究,「永兆炒作案」的致命要害究竟在哪裡。

糊塗主力 擺個大烏龍


「永 兆炒作案」的原始動機其實無可厚非,當初是因為永兆公司要發行可轉債,因此大股東希望拉抬股價出脫持股換現金,再用現金認購可轉債來挹注營運資金。簡單 講,大股東就是想用賣股票的錢認購可轉債而已,沒想到竟被一個糊塗大主力擺個烏龍,變造成一個炒作案,害得董事長也被判刑。

其實當初永兆公司並沒有炒作的意思,但是綽號「KK」的主力陳浚堂,不但想要點火炒作,而且竟然跟永兆公司簽訂炒股合約,真是天才!早知道他是這麼愚蠢的天才,我當初就應該離他遠一點!

光是這樣就已經夠嗆的了,沒想到「KK」還可以把事情搞得更複雜,他找四海幫的黑道人物配合鎖單,又去找立委吳光訓的弟弟吳光誠加入行列,真的是....,凡是能「壞事」、「亂局」的角色他都看得上眼,最後還找了一個最不該找的人---就是我「古董張」。

36 走為下下策


KK」透過吳光誠找我合作的時候,我本來認為永兆公司動機單純,股價又低,正好是我喜歡的股票尺寸,我根本不知道裡面人物複雜,事權混亂。當股價從6元起漲到10元這一段,大家都還相安無事,可是當我想在10元以上賣出自己的股票的時候,每次都有人擋在我前面賣,既然我自己的股票都賣不出去,當然更沒機會幫永兆公司出股票了,這時候我應該怎麼看這個事情?

首 先,想賺錢的上上策,就是幫永兆公司出股票獲利,加上我自己一路拉抬買進的股票也出掉,光榮退場。如果出貨困難,那就採用中策,先照顧好自己的股票安全出 場,少賺一點就算了!如果連「中策」都行不通,那就一定要當機立斷,不惜賠錢殺出,千萬不能連「下策」都落不著,最後要抱著股票天長地久。

說來可憐,真的只有「下策」一條路可以逃,我只好把自己買的好幾千張股票認賠殺出,面對股票崩跌的後果。

事情鬧大了 把神探吵醒


麻煩出現了,股票崩跌之後,公司派、吳光誠、四海幫的鄒興華、金主圈的楊俊吉、以及「KK」等多方人馬鬧出大糾紛,「KK」甚至被人綁架之後行蹤不明,這時候「KK」的太太慌了手腳趕去報案,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王捷拓展開偵辦之後才發現,綁架案的背後竟然有這樣一樁炒股糾紛,「永兆炒作案」就這樣破獲了。炒手是誰呢?當然又是我「古董張」!真是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

在這裡也拍個馬屁,我所認識的檢察官王捷拓是個「神探」,因為如果是別人,把「永兆炒作案」辦出結果來就算功德圓滿了,可是「神探」總能觸類旁通、槓上開花,他一出手,就拉出一大串炒股案,包括宏億、亞智科...等等。

當我被偵訊的時候,王捷拓把手上資料給我看,他說:「其他人都問過了,最後一個就問你了,你是否認炒作,還是坦白承認?如果你否認,我就把你再度收押,以防你串供逃亡。」讀者朋友們,你們說我該怎麼辦?坦白認罪?好,你們的建議我接受,我就照大家的意思坦白承認吧!

我聽到魔鬼先生 的誠意勸告


我認罪之後,偵訊到半夜一點,才被送回台北。注意喔,「神探」不是白白把我放了,是送我回台北之後,跟著進入我家和辦公室大肆搜索一番,又是一大堆資料搬進搬出。

這真是大難臨頭了!你想想,「合機案」剛交保,「永兆案」又要起訴,跟著還有一堆炒作案都入了「神探」的手中,那天半夜又被帶走一大堆「危險證據」,這一大串官司將來打起來...很不樂觀。如果要坐牢,不知要坐到哪一年!

我的恐懼升高到沸點,各位讀者朋友,我該不該逃亡呢?讀者朋友的聲音我聽不到,但是我聽到魔鬼的誠意勸告,他叫我逃去大陸,於是我就真的開溜了!

「永兆炒作案」,該怎麼做結論呢?使於亂、終於棄,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