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古董張回憶錄:譚清連喊盤~主力賺錢比印鈔票還快!!

古董張回憶錄:譚清連喊盤~主力賺錢比印鈔票還快!!

分類:往事回顧
2009/04/17 11:11

炒股再見!



昨天說到當初我與傅崐萁的往來,其實是來自於譚清連的介紹,而譚清連在我們的股票市場上,有許多記錄是至今無人打破的。所以這位風雲人物,值得我做個「人物素描」,今天我就繼續談談這位傳奇性的人物與我的交往。

主力「小三」 重出江湖

譚清連雖然只有高中畢業,但是他的膽識過人,炒作投機股出神入化,早期在「自由新聞報」上寫股市專欄,小有名氣,因而被「小三」發掘。

「小三」何許人也?他是市場知名主力鄒勝,綽號「小三」,「小三」的代表作,就是把「億豐窗簾」由20多元拉到140多元,可是曲高和寡,「小三」滿手股票賣不掉,最後崩盤造成「億豐窗簾」違約交割案。

當「小三」想要東山再起的時候,就想重用譚清連,因此在CASA電視台力捧譚清連。譚清連的特色是,上了電視像是吃了搖頭丸,情緒亢奮火熱,他可以讓歐巴桑把買菜錢、奶粉錢都拿去買股票,不買會後悔...。有時候又像是神靈附身的乩童一樣,會催動觀眾,趕快去買股票,否則立刻漲給你看,漲到你受不了...

說 也奇怪,當時股市行情並不好,只有投機股會動。每當譚清連在電視上喊了一支股票,「小三」就立刻在人頭戶下單買進,股票幾分鐘內就漲停鎖住。連續表演幾次 之後,「小三」根本不用買了,只要譚清連隨便講一支小股票,散戶馬上衝進去買,股票自己漲停板。這是魔術嗎?這是神蹟嗎?怎麼這麼靈驗!

譚清連喊盤 如魔術、神蹟、特技

後來,就是特技表演上場了。「小三」先去買一支小股票6千張,第二天譚清連在電視上喊,三分鐘就在漲停出光光,真是賺錢比印鈔票還快。由於屢試不爽,他們感覺一檔股票不過癮,因此一天炒好幾檔,全市場幾乎就是看著譚清連的手勢在呼吸,投資人進入瘋狂狀態。

根據「小三」的說法,譚清連每次上電視前一分鐘,才知道當天要喊什麼股票。換句話說,譚清連沒有事先洩漏消息,也沒有自己偷偷跑去買股票,他只是純粹幫「小三」打工喊股票。就這樣短短幾個月「小三」進帳10億,卻只分給譚清連3千萬,可見譚清連賺到了名氣,「小三」賺到了錢。

就在這時候,找譚清連喊股票的公司越來越多,有許多公司還要排隊。其中長億楊天生正在動員資源要拉抬,幾乎到了「一戰定生死」的關鍵時刻,因此請傅崐萁去找譚清連喊股票。

買「明牌」 最貴 最笨 最糗的就是我「古董張」

那時候,「天王巨星」譚清連要喊什麼股票,不是只有散戶在追逐,連我都在追逐。我曾經透過朋友想要約譚清連碰面,目的是要跟他買一支「飆股」。各位讀者朋友,買一支飆股要花多少錢呢?一般投顧的普通會員會費3萬,高級會員12萬,我去買譚清連的「一支明牌」卻要現金500萬。

我還記得交款的那天,我帶著500萬現金跟譚清連約好在理髮店見面,我們還一起「指壓」,真是有氣氛,簡直可以拍電影了!各位讀者朋友猜猜,我花500萬買來的明牌是哪一支?我告訴你,就是已經被喊到爛掉的「長億」。當時我在想,既然花了那麼高的代價買來一支明牌,應該還可以飆個好幾支吧....。結果呢?我左手墊款、右手融資下去買了2000萬的長億,想把我的500萬賺回來,竟然沒多久就開始崩跌,好在我跑得快,賠1000萬出場。

所以要說買「明牌」買到最貴的是誰、最笨的是誰?我「古董張」絕對是天下第一名!這個糗事,我從來沒告訴過人,今天也是首次公開...,從此之後,我決定不要去買明牌,寧可自己創造明牌。

至於網友問小傅的故事、炒股退差價的細節...,別急,明天後天就談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