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9古董張:司法機關視我為炒股案的活標本...

古董張:司法機關視我為炒股案的活標本...

分類:往事回顧
2009/04/17 10:54

炒股再見!



民國8893年間,我的兩家投顧最興旺的時候,老師有30幾個,一個月收入最高有一億元,生意差的時候也有4000萬收入。當陳力豪被停牌以後,王牌沒有了,只能推二線老師上電視,於是卓揚、陳孟俊、鄭光育、李鈺嘉、涂敏峰、王志強、林鍾祥...才有機會上電視。

非凡喊盤 是其他電視台的三倍!

我 當時有很多像林鍾祥這樣精明的老師,我炒股票的時候,也是請他們配合,你猜效果如何?我告訴你,林鍾祥喊不動、也沒力量,雖然如此,他還是拿過我無數次紅 包。不過我想,也不完全是他個人的原因,而是我們買的電視台不行。因為非凡電視台經營很成功,偏偏我們當時沒有走非凡的路線,後來我檢討過,非凡電視台喊 盤的效果,是其他電視台的三倍!

至於有些其他公司的投顧老師跟我配合,那也只是我廣結善緣而已,雖然我有時給他們紅包,請他們幫我「喊盤」,但是我也知道沒什麼效用。以前拿過我紅包的投顧老師,不必細算,隨便想想就不只50個了,包括朱成志、蔡明彰、梁輝煌、金鏞...等,都拿過我的紅包。

當 時我「古董張」已經小有名氣,而且被很多人認定主力色彩濃厚,兩家投顧又是人頭公司,很多老師怕受我連累,紛紛求去。這真是個大麻煩:因為我買電視時段都 是訂約三個月或六個月,一個月節目費就要兩三千萬,有電視時段、卻沒老師,總不能節目開天窗吧。最後實在無可奈何,只好我自己披掛上陣,粉墨登場,從幕後 操盤變成幕前的電視分析師,走進你家的客廳。

公開我的勝利方程式

我曾經炒作過的股票,大概有70100支,大部分都是成功收場。簡單的說,我只不過是運用循環反覆、忽強忽弱的手法,在股票市場裡「拓荒」。但是如果要問,我的勝利方程式是什麼?其實就是老子道德經說的:「反者道之動、弱者道之用」,而就靠這句話,伴我30年。

雖然我的炒股公式不變,但是在過程當中卻有許多變化。畢竟在這個花花綠綠的世界裡,「人」就是最善變的。

將來有一天,即使是我老了、傻了...,如果只能記得住一支股票的名字了,我相信,那個唯一被我記住的股票就是「合機」。因為「合機」不只是第一個造成我被抓、被起訴的股票,而且也就是這檔股票,讓司法機關學習什麼叫「炒作」,司法機關有了這次辦案經驗,才辦出大大小小幾十個炒作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