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5古董張回憶錄---我與「財隆林」、李嘉 兩大霸主的恩怨始末...

古董張回憶錄---我與「財隆林」、李嘉 兩大霸主的恩怨始末...

分類:往事回顧
2009/04/16 15:45

炒股再見!



昨天談到陳力豪在辦公室幽會、調情、捉迷藏,雖然說是放浪形骸,但是我都當作是修行。彌勒佛笑看人間百態,我當然要學點肚量。何況,事有因果,當初陳力豪不是自己走進來的,而是我搬黃金、行大禮求來的。

金鏞倡議投顧上電視 真乃先知!

我說陳力豪是Mr. Trouble (麻煩先生),那是相處以後才知道的,當初去挖角陳力豪的過程,卻是我自找的,而那個過程,說起來也是投顧界最有名的一段「朱門恩怨」。

時間回溯到民國86年 以前,那時候還是「股友社」的天下。後來證管會訂定「投顧事業管理規則」,大力取締「股友社」,所以大家開始轉型成立投顧。不過投顧公司申請很不容易,有 時候要一年半載才能拿得到,所以「投顧牌」就變成私下買賣的熱門貨。我首先買到一個「科學投顧」,後來改名為「總統投顧」,接著買進「一路發投顧」。

當 年的第四台還很少,唯一的一家股票電視台是「非凡電視台」,節目都是提前兩天預錄,無法即時播出,所以一般投顧的經營,都是買報紙廣告吸收業務。這個時 候,有一位分析師叫做金鏞,他真是先知先覺,頭腦動得很快,建議我用「有線電視」的頻道來做即時解盤,投顧上電視的朝代,於是從此開始。沒想到,金鏞身為 催生者,如今反而禁止上電視,真是命運捉弄人!

「財隆林」裝可憐 騙走我的「大通投顧」

早期我曾經跟「財隆林」合作過股票,他的本名叫做林進隆,民國80年的時候因為炒作「新燕」一戰成名,可是後來卻一再失利,一直到我的投顧事業起飛的時候,「財隆林」已經落魄江湖。這時候,「財隆林」跟我商量,由我提供「一路發投顧」的公司執照,由他來經營業務,股權一人一半...

「財隆林」把投顧名稱改為「大通投顧」,找了兩個幫手,一個是總經理李嘉,另一個就是剛剛出道的新人陳力豪。李嘉的經營手法的確有過人之處,一個月的業績就賺進1000萬,而「財隆林」卻一再騙我說,「公司虧損累累,需要拿錢出來增資...。」

我實在不願意出錢增資,可是面對增資的催逼又不堪其擾,就在「財隆林」的提議下,把「大通投顧」賣給「財隆林」。大家猜猜看多少錢成交?成交價80萬!真是連拐帶騙!後來我才聽說,「大通投顧」其實賺很多錢,光是陳力豪每個月就賺1000...,我真是追悔莫及!

我與「財隆林」 互有一箭之仇

「大通投顧」被騙走後,我的下一步棋,也因此有了明確的方向。我決定不惜重金把陳力豪挖角過來,到我的「科學投顧」掛頭牌,經過打聽之後得知,陳力豪是見錢眼開的勢利鬼,所以我準備了最優厚的條件給陳力豪,包括:會員收入陳力豪分一半,公司負責支付節目費、管銷費、稅金...,這是一個百分之百賠錢的生意,但是陳力豪還是不滿意。

不滿意就加碼吧!我還答應公司分紅也給他一半,他的稅金由公司出、安排最好的節目時段、大通投顧與陳力豪的合約糾紛與逃漏稅問題也都由公司處理、還要派保鑣保護他的安全...

陳力豪還是不同意,我就說,「給300萬挖角費」,這300萬現金白送給他以後...,成交!

陳力豪跳槽過來,「財隆林」和李嘉果然氣得跳腳,我受騙的傷口總算敷上了一帖膏藥。但是,這還不算是最讓我暢快的事情,我每天能夠笑呵呵的是,陳力豪從87年起為我工作了2年,每個月都帶進3000萬的收入,在投顧界一枝獨秀、鶴立雞群。

至於「財隆林」和李嘉雖然在公司業務上少了陳力豪,但是在股票炒作方面則是財源廣進,雄霸一方,我將另闢專章詳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