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古董張回憶錄:我與立委傅崐萁的誤會...真是百口莫辯!

古董張回憶錄:我與立委傅崐萁的誤會...真是百口莫辯!

分類:往事回顧
2009/04/17 11:08

炒股再見!



昨天談到,檢察官邀我協助追查股票炒作,我發現八年前的炒股案,檢察官至今還是緊咬不放,接下來我就把當初怎麼認罪的過程做個記錄。

炒股被抓 一萬種方法脫罪不成

我炒作股票十餘年來,檢調搜索多次,都是「事出有因,查無實據」,因為我都是使用人頭戶,而且不曾訂立「炒作合約」,所以沒有留下什麼證據。即使是檢察官持搜索票來搜索的時候,我也是延遲30分鐘才開門,我利用這一段時間,可以清理掉所有的「危險證據」,因此每次搜索之後,我並沒有出過什麼大紕漏。

不過,民國9311月,台中高分檢的「特偵組」檢察官簡文鎮查我的「合機炒作案」,他從9210月就監聽我的電話,這個監聽長達一年多,趁我要出國探親的時候在機場將我攔截,這一次,我不在辦公室,沒有機會「清理危險證據」,因此,我的電腦、存摺、匯款單、人頭帳戶名單、營業員名單,股票進出記錄....
全部被扣押。

扣案證據這麼齊全,又加上一年多的監聽,「炒作合機案」我已經無可抵賴,這次我慘了,我想了一萬種方法,沒有一種方法能派上用場。關了一個禮拜之後,簡文鎮到看守所來找我,這次看守所的「公見」,令我十分緊張,收押期間已經編好的各種謊言,在我的腦子裡如螻蟻亂鑽。

立委傅崐萁涉案 早就被鎖定

簡文鎮告訴我,他手上已經有14箱證物,正在一一解讀,其他涉案包括立委傅崐萁、以及他的助理、營業員...,也都有監聽紀錄。如果我願意詳實說明案情,不要浪費特偵組的人力資源,他願意給我「最好的優惠」。如果我不願意配合,特偵組花2個月時間整理,一樣可以把全貌拼湊出來。

「最好的優惠」是什麼?簡文鎮說,他可以准我交保、並請求從輕量刑、不限制我出境、不查封財產。這...這真是....這真是天大的喜訊!

但 是為了這件事,我卻得罪了傅崐萁。因為傅崐萁怪我,沒有「一人扛下」!問題是,檢方監聽一年多之後,就算我去遮掩也遮不住!何況,「炒作合機案」是有人檢 舉傅崐萁之後,我才被牽連的,就算我去否認傅崐萁涉案,也不會被採信的!換個立場講,今天如果收押的是傅崐萁,傅崐萁也是會把我講出來的!

這要說到當初我與傅崐萁的往來,其實是來自於譚清連的介紹,而譚清連在我們的股票市場上,有許多記錄是至今無人打破的。所以這位風雲人物,值得我做個「人物素描」,明天我就繼續談談這位傳奇性的人物與我的交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