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6古董張回憶錄:朱成志、蔡明彰與「聯甲特」、「勤益」...

古董張回憶錄:朱成志、蔡明彰與「聯甲特」、「勤益」...

分類:往事回顧
2009/04/16 15:49

炒股再見!



大約在民國83年前後,市場上仍是股友社的天下,我自己也經營地下股友社,投顧公司沒有幾家,「萬寶投顧」當時已經成立,如今算來堪稱是「老店」了。

邀朱大俠炒作「聯甲特」造勢

那 時候炒作股票的行業欣欣向榮,主力可以在報紙上宣稱自己在炒作什麼股票,證券報紙也常常報導主力炒作的新聞,喔!那真是主力炒作的「快樂天堂」。我印象 中,第一次找朱成志共襄盛舉,玩得很大,那時租下「中山堂」,辦了好幾場大型的免費演講會,邀請朱成志領導的「萬寶投顧」團隊登台助講,朱成志、蔡明彰每 場必到,幫股票炒作造勢。

登台造勢,介紹股票,是要給紅包的,金鏞、陳揚...等一次2萬,但是朱成志、蔡明彰形象好、信徒多,一次登台要給35萬。
有一次,有一位業內主力套牢「聯甲特」好幾千張,這是一檔小型股。大家都知道,拉股票很容易,出股票才是大學問,主力出不掉,經過「迪化街陳」的介紹請我幫忙,我當然就動員股友社和「萬寶投顧」發動攻勢了。

那時候,金鏞、謝正德給我一個很好的建議,他們的構想是以全省巡迴演講,推薦「聯甲特」,於是我們就真的從宜蘭出發,巡迴到北、中、南...。東部?沒錯,我們的版圖,連東部也去開墾了,所以花蓮、宜蘭....到高雄,通通都有,像選總統一樣勤快奔波,因為我們的陣容有朱成志!

宜蘭信徒慘賠 揚言對萬寶投顧潑糞

有 耕耘就有收穫,「聯甲特」飆漲連連,朱成志果然神勇!可是,高興不了多久,主力拉高解套之後,股票也快速重跌,造成大量散戶損失慘重。尤其是許多農民,每 天耕田除草吃便當,難得追逐大明星朱成志的背影去聽演講,也是第一次相信大明星朱成志的推薦去買一檔「聯甲特」,本來是編織好的投資獲利的夢想,竟然落得 慘賠的下場。

這時候,宜蘭「快樂證券」的散戶投資人,群情激憤,對朱成志公開放話:「只要朱成志的萬寶投顧再度來到宜蘭辦演講會,宜蘭人將以大糞伺候...。」哈哈....,宜蘭農民準備對朱成志潑大便,我們的武林盟主朱成志「朱大俠」從此不敢越雷池一步!

「潑糞事件」雖然是個趣談,但是都不如朱成志在「勤益」這檔股票的華山論劍、以及「朱英雄酒店癖好」爆笑聽聞,明天我會繼續談「朱大俠」的事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