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古董張回憶錄:王牌分析師的辦公室 放浪形骸

古董張回憶錄:王牌分析師的辦公室 放浪形骸

分類:往事回顧
2009/04/16 15:42

炒股再見!


昨天講到陳力豪這個人,既不懂股票,又沒涵養,但是很會騙錢,也很會賺錢...,據說有陳力豪的粉絲提出抗議,抗議者認為分析師都是兢兢業業,看盤選股服務大眾的,我不否認有這種勤勉的分析師,但是陳力豪...,今天我就特別開專章送大家一個「陳力豪素描」吧!

陳力豪在辦公室幽會 老婆常常來「抓」

說來滑稽,社會大眾竟然喜歡陳力豪這樣的分析師,他的三大特點就是吹噓、唯利是圖、根本不懂股票。他所帶動的表演形式,成為後繼者模仿的榜樣,就像他的徒弟張國治,也學了八分像。

那時陳力豪有一間獨立辦公室,辦公室是給他看盤、工作的地方,可是卻變成他罵髒話、偷情幽會的地方,我們常常笑「陳力豪的表妹來了」,而這位「表妹」,不但陪陳力豪上班跑攝影棚,甚至在公司出國旅遊的時候,陳力豪還帶著「表妹」一起去。

雖說這是陳力豪的私德,但是卻是在辦公室裡幽會,尤其是陳力豪的太太常常闖到辦公室來「抓」,然後「表妹」還躲起來,上班成了捉迷藏遊戲,你說這成何體統!

調情、粗話、謾罵 、捉迷藏

我 對陳力豪的容忍限度算是很寬的,在公司裡跋扈我可以忍,在辦公室跟「表妹」打情罵俏唱情歌我可以祝福他,在電視上胡扯吃罰單我也吞下去了,可是對會員的態 度惡劣,滿口粗話,拍桌謾罵,會員向證管會的投訴不斷,我實在忍無可忍!你如果問我,「忍無可忍該怎麼辦?」老實告訴你,我繼續忍,就當作是修行吧!

最後還是老天來收拾他,那是因為陳力豪目空一切,無視法令限制,在電視上依然放肆狂語,遭到投顧同業嫉妒檢舉,終於被證管會吊銷牌照...。這下慘了,陳力豪在的時候我要忍氣吞聲,陳力豪玩不下去了,我的主要收入來源中斷,那更是大難臨頭!

陳力豪下台,每個月四千多萬的電視節目費還是要照付,二線的分析師青黃不接,搞到我沒錢付給衛普電視台,討債的黑道兄弟都找上門來了。也因為這個變故,陳孟俊、卓揚、鄭光育、還有我自己,才正式登場,消化大量的電視時段。

兩年賺走一億 依然哭窮

其 實,這樣不算是「善後」,真正的善後可麻煩了...。陳力豪被停牌之後,我辦了一家「奔騰投顧」供他延續職業生命,可是這家投顧只是一般的投資顧問公司, 並不是「證券投顧」,陳力豪繼續上電視,終於被移送法辦,判了三個月徒刑,陳力豪這才算真正告別電視,總計在我這裡兩年當中,陳力豪賺進口袋一億元左右。 而陳力豪跟我的五年合約,還沒履行一半就中斷了,我是夠倒楣了!

歹戲拖棚,不是我故意讓陳力豪的故事說不停,而是他的麻煩像是瀉肚子在褲管裏,很難清理。

由 於陳力豪跳槽到我這裡,引發大通投顧嚴重的不滿,於是就把陳力豪的收入全部拿去報稅,陳力豪因而要補稅600萬,為了這件事,陳力豪跑來向我哭窮,我又給 了他300萬,告訴他以後有錢再還我,......不必了,後來我才知道陳力豪當時根本不缺錢,否則怎麼會有本錢跑去大陸投資,還被坑得很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