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古董張回憶錄:公司派合作炒股名單大公開~

古董張回憶錄:公司派合作炒股名單大公開~

分類:往事回顧
2009/04/17 10:56
昨天談到,我曾經炒作過的股票,大概有70100支,大部分都是成功收場。其中「合機」不只是第一個造成我被抓、被起訴的股票,而且也就是這檔股票,讓司法機關學習什麼叫「炒作」,司法機關有了這次辦案經驗,才辦出大大小小幾十個炒作案。

我是炒股案的活標本

除了「合機」之外,當然就是「永兆」了。這二支股票,成為非常特殊的司法課本,尤其是台中地檢署的檢察官王捷拓,一人就包辦了我20個起訴炒股案,我認為「合機」、「永兆」就是啟蒙教材。如果我要在這裡扮演一個小小的角色,應該就是在我供述、自白的過程中,變成炒股案的活標本!

有一段時間,證管會發現,台中地檢署辦炒股案都能辦得又快又準,於是證管會乾脆把一大堆炒股案都交給台中地檢署偵辦。當然後來,台北、桃園...的辦案能力都漸漸充實了,不過,炒股案實在太多了,司法機關優先處理的是有「公司派」配合炒作的案件,如果只是炒手自己帶著鋼盔上戰場的...,算了!辦不完那麼多案子了!

檢察官桌上 還有50宗炒股案跟我有關

所謂跟「公司派」配合炒作,根據我的經驗,就是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或是董監、大股東,跟我配合炒作。所以我雖然炒作了大約100支股票,但是按照這個條件算一算,將來真正會被起訴的,全部大概會有40支左右,而目前已經有20支股票被起訴,另外大概還有50支股票,應該都在檢察官堆積如山的卷宗裡!

這些公司,例如:合機、永兆、日馳、華豐、亞智科,有的在偵辦中、有的在審理中、有的判免訴,只有「合機」是已經判刑確定的。

欣技、霖宏、中福、堃霖、加捷、達新工、南僑、幸福、宜進、華豐...

市場上往往有人會給上市股票貼標籤,會說某某股票主力色彩濃厚...., 其實主力炒作的股票,不見得那麼好辨認。就拿我的例子來說,有些跟我合作炒股的公司,根本是一般人想都沒想到的,甚至有些是形象非常好的,我預料未來引爆 司法行動時,將會更有震撼性。例如:績優電子股的欣技、霖宏,就是合作炒股的對象。此外,還有中福、堃霖、加捷、達新工、宏遠證(原吉祥證)、合發、勤 益、冠軍(原信義)、聚亨、宏億、捷力、南僑、幸福、宜進、華豐...一時說不完了!

這些股票當中,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是「合機」。

「合機」不僅讓我的事業終止,同時牽連到多位立委。至於讓我賺得最痛快的,也是「合機」,此外還有合發、勤益、亞智科...,這麼多股票,都讓我獲利愉快,以後慢慢談。

這當中也有一些讓我勞心傷財、花了很多力量,卻賺不到什麼錢的股票,例如:宏億、捷力...,這類股票讓我賺得最痛苦!不,不是賺,其實不但是虧錢,而且傷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