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轉貼** 印度狼孩--(好像可以反駁靈魂轉世的說法.)

狼孩的故事好像可以反駁靈魂轉世的說法.

**轉貼**  印度狼孩
分類:未分類資料夾
2008/02/14 20:59
1920年9月19日印度叢林發現印度狼孩
2005-9-19 閱讀次數: 4191次

  1920年9月19日,在印度加爾各答西面約1000千米的叢林中,發現兩個狼哺育的女孩。年長的估計8歲,年幼的一歲半。大概都是在生後半年被狼銜去的。兩人回到人類世界後,都在孤兒院裡養育,分別取名為卡瑪拉與阿瑪拉。她們的言語、動作姿勢、情緒反應等方面都能看出很明顯的狼的生活痕跡。

  她們不會說話,發音獨特,不是人的聲音。不會用手,也不會直立行走,只能依靠兩手、兩腳或兩手、兩膝爬行。她們懼怕人,對於狗、貓似乎特別有親近感,其次中小孩。白天她們一動也不動,一到夜間,到處亂竄,象狼那樣嚎叫,人的行為和習慣幾乎沒有,而具有不完全的狼的習性。

這兩個狼孩回到人類社會以後,辛格牧師夫婦倆為使兩個狼孩能轉變為人,作出了各種各樣的嘗試,但沒有充分的計劃性。

  阿拉瑪到第2個月,可以發出“波、波”的音,訴說飢餓和口渴了。遺憾的是,回到人間的第11個月,阿瑪拉就死去了。

  卡瑪拉在兩年後,才會發兩個單詞(“波、波”和叫牧師夫人“媽”)。4年後掌握了6個單詞,第7年學會45個單詞。她動作姿勢的變化也很緩慢。1年4個月時,只會使用兩膝步行。1年7個月後,可以靠支撐兩腳站起來。不用支撐的站立,是在2年7個月後;到兩腳步行,竟費了5年的時間,但快跑時又會用四肢。經過5年,她能照料孤兒院幼小兒童了。她會為跑腿受到讚揚而高興,為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解紐扣兒)做不好而哭泣。這些行為表明,卡瑪拉正在改變野孩的習性,顯示出獲得了人的感情和需要進步的樣子。大女孩卡瑪拉一直活到17歲。但她直到死時還沒真正學會說話,智力只相當於3、4歲的孩子。中國也有類似狼孩、豬孩的報道,結果和印度狼孩大致相似。

  在大腦結構上,這個狼孩和同齡人沒多大差別。一個10歲兒童的大腦在重量和容量上已達成人的95%,腦細胞間的神經纖維發育也接近完成。只是因為狼孩長期脫離人類社會,大腦的功能得不到開發,智力也就低下。

  從狼孩的故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智力高低,並不完全取決於大腦的生理狀態,而更多地受到後到成長環境的影響。
文章來源:科技日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