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如何在Windows XP中,輸入日文(非Unicode) ; 輸入日文的小撇步

1.windows xp 中有內建的日文輸入法,


不必用 櫻花輸入法


2.http://tw.youtube.com/


搜尋 [ 日文輸入法 ] , 有免費教學


3.按下面的超連結前往觀看-->已被取消


XP如何新增日文輸入法


從無到有,完全教學,新增日文輸入法的方法...IME


4 [轉貼] 【電腦密技】如何在Windows XP中,輸入日文(Unicode)
[
來 源] http://www.twcomics.com/forum/i-i-i-iiose-e-pc-informations-98/16573-g-i-i-e-js-g-e-d-eoeiowindows-xpdio-p-oei-ioe-j-j-i-zunicode.html http://www.twcomics.com/forum/i-i-i-iiose-e-pc-informations-98/16573-g-i-i-e-js-g-e-d-eoeiowindows-xpdio-p-oei-ioe-j-j-i-zunicode.html
正在學日文的朋友,是不是很期待能輸入日文呢?Windows XP內建多國語言的環境,所以也內建了日文輸入法,只要到「控制台」中設定語言輸入法選項,馬上就能輸入日文:

1.
按一下「開始」功能表→控制台。
2.
在「地區及語言選項」上,連續按兩下滑鼠左鍵。
3.
按一下活頁標籤「語言」。
4.
按一下〔詳細資料〕。
5.
按一下〔新增〕。
6.
在「輸入語言」中,選擇「日文」。
7.
勾選「鍵盤配置/輸入法」,選擇「Microsoft IME Standard 2002 ver 8.1」,按一下〔確定〕。
之後打開WORD或是記事本,只要在語言列中,按一下「CH」,切換成「JP」,就能利用英文鍵盤輸入日文,譬如說「」就是輸入「a」,「」就是輸入「ka」。





輸入日文時的小撇步

分類:電腦/網路2008/06/27 22:25輸入日文時的小撇步

*用羅馬音書輸入後,底下有虛線時,按「空白鍵」鍵,可切換選擇所需之假名或漢字等。

*選取到所需要之表記後按「Enter」鍵,才會將這個字確定下來。

*促音輸入法:將促音之後的假名子音部分重複打兩次。

*撥音「ん」的輸入法:按兩下「N」。

*長音的輸入法:

   平假名:以一般的羅馬音輸入即可。

    片假名:遇到長音的部分時要按鍵盤上的「-」鍵 (用第一行數字鍵「0」旁的「-」即可。Backspace 左面第3個鍵「 ― 」 。)

*片假名的輸入法:有兩個方法

1.把IME Input Mood 切換成 Full-width Katakana(全角片假名)。

2.在底下有虛線時按「F7」可將輸入的平假名切換成片假名。

*「ぢ、づ」的輸入法:「ぢ」請按「di」;「づ」請按「du」。

* 有些外來語為配合原來發音,會有小的「ぁぃぅぇぉ」及「ゃゅょ」,要在前面加 小寫的L, la li lu le lo lya  lyu  lyo,

假名 [對應之鍵盤字母]

ソファー   [sofula-]  後按F7變換成片假名

パーティー [pa-teli-] 後按F7變換成片假名

チェック   [chilekku ] 後按F7變換成片假名

*想將假名變成小字可以先打X再打假名拼音,例如:ソファー → [SOHUXAー]

  • 留言者: 喵喵
  • Email: classz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22 19:13:47

那他們平常講話是講"片假名"嗎??!那讀文章和寫字呢??!


 


[版主回覆05/22/2011 20:16:28]講話是發出聲音. "平假名" "片假名" 是記錄語音的 2 套符號.


平假名是日本人根據漢字的草書整理出來的,一般書寫和書報印刷等都用平假名;

片假名是日本人從漢字楷書的偏旁部首中分化出來的,一般用於書寫外來語及某些需要特殊表示的名詞。

更詳細資料,請查 yahoo 知識 ,wikipedia 或 google .


yahoo 知識 按這裡前往觀看





  • 留言者: yehmy
  • Email: yehmy070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5-15 22:20:20
福氣啦!!  別客氣!!  我只是借花獻佛.







  • 留言者: whawksle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5 10:05:04
非常好用 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