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 北國之春》原唱者千昌夫從天堂摔到地獄的故事

《 北國之春》原唱者千昌夫從天堂摔到地獄的故事
網路聽歌,意外看到《 北國之春》原唱者千昌夫從天堂摔到地獄的故事 。
《 北國之春》這首歌而成為最受歡迎男歌星, 40多歲退休之後那兩年, 總資產超過一千億日圓。
經濟大崩盤,擁有的房地產腰斬再腰斬,兩百億貸款迅速滾成兩千億,每日待繳利息高達五千萬日圓,只好宣布破產。

http://blog.yam.com/wu919/article/10284605
天堂與地獄 以文找文
wu919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0:26:12 | 吳建宏文章

沒有人不知道余天唱的《榕榕樹》這首歌吧?講起日文版《 北國之春》原唱者「千昌夫」在當年就靠這首歌而成為最受歡迎男歌星,知道的人可能就不多了,因為這已經是40年之前的歷史了。
【他真的從天堂摔到地獄】
曾經是日本最富有歌手的千昌夫,當時身價超過兩百億日圓(40年前物價僅是當今的十分之一),如今他負債1034億日圓,而且還正式宣告破產,應該算是日本最窮苦的歌手,怎麼會這樣?這其中故事頗耐人尋味。
聲勢在如日中天時候的千昌夫,賺錢如撈水一樣「輕而易舉」,他曾經在世界各地擁有好幾家大飯店,在東京市區也有一百多棟房屋出租,他擁有兩台勞斯萊斯汽車,十多輛進口車,甚至有兩架螺旋槳飛機(當年最豪華的私人飛機),他在40多歲退休之後那兩年,聽說總資產已累積超過一千億日圓。
日本就在那時發生經濟大崩盤,他原先擁有的房地產腰斬再腰斬,兩百億貸款迅速滾成兩千億,每日待繳利息高達五千萬日圓,只好宣布破產。
【你有錢,你說的就對】
我這幾天又遇到一位老闆跟我嗆聲「你們這些顧問把自己說的多神,都是用說的啦!有本事你就跟我比誰會賺錢。」在我的文章中,「這句話」已經被寫好幾次了,唉!可見「他」都沒看過我的文章。
比賺錢,我真的沒辦法比,企管博士開公司倒閉的例子講不完的,沒讀書的大老闆也多的是,拿這個來比賽誰比較厲害,簡直「雞同鴨講」,真的講不下去了。
力霸的王又曾出事前,還不是把企管博士「當下人」吆喝? 你有錢你就是天王老子嘛!你說什麼都對,你說別人錯就是錯,你破產落難的時候,你就是狗熊,這道理就是這樣的簡單,是嗎?
【你有錢,你尾巴翹起來了】
要說自大的老闆,我看多了!也見怪不怪了,我也不會生氣了,反正這是他「現在」的權利,你有本事你就抱緊一點,別鬆手,否則你「有朝一日」保證會很不習慣。
大富翁變成大乞丐,這例子也不是沒有,古今中外多的是,奉勸一些當紅的大人物,務必要懷著感恩的心,你的態度就會「不好意思」,也會表現的很客氣,這樣反而讓人家更尊敬你的「俢為」。
真的很奇怪,為何有了錢就自然的會「趾高氣揚」起來?為何理直氣就壯?這就是反射心理吧?這也就是「氣質」喔?
我也會這樣,因為我也是平凡人,可是我懂得去克制,所以我會犯的機率比較低,你呢?有一天當你有錢的時候,你會嗎?

文:吳建宏顧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