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醫師使用部落格行為研究之問卷



































醫師使用部落格行為研究之問卷











樣本數:121 人氣:726  作者:hmh 





親愛的醫師,您好:
     在工作繁忙之餘,您仍建立並經營部落格,其精神令人感佩。部落格已成為網路應用流行趨勢之一,而部落格也因使用者不同而有多樣的應用。本問卷之目的在探討醫師經營部落格的行為,希望能了解您對部落格的期望、對部落格的滿意度、部落格所帶來的效應及是否持續使用的意願。無論您目前是否持續維護您的部落格,也無論您將部落格作為何種用途(行銷、記錄心情、衛教、創作、資訊分享...),都誠摯邀請您 撥冗填答本問卷,您的填答將讓研究結果更臻切實,您所填答的任何資料僅供本研究使用,敬請放心。
     最後,為答謝您的熱心參與,只要您在98年8月30日前完整填答本問卷並為有效問卷,本研究將致贈2G隨身碟一支,以聊表由衷的感謝之意。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  黃興進
                                                              博士候選人  許惠媚   敬上
若對本問卷有任何疑問,請不吝指教。
連絡人:許惠媚 email: huimei@mis.ccu.edu.tw



起始時間:2009.07.27 11:43 結束時間:2009.10.27 00:00






(不公開)


















一、部落格使用情形











1.

請問您自建立部落格迄今已有多久時間?






請選擇 五年以上 四年半至五年 四年至四年半 三年半至四年 三年至三年半 二年半至三年 二年至二年半 一年半至二年 一年至一年半 半年至一年 半年以內











2.

您建立部落格最初的動機為何?(可複選)












































行銷個人

行銷診所/醫院

分享專業知識給大眾

分享專業知識給同業

提供與病人(被治療過)溝通之管道

提供大眾健康問題諮詢

發表個人創作(如寫作..)

提供其他非醫療的資訊(如:旅遊、美食…)

記錄生活點滴

抒發心情

與朋友/親人聯繫感情

交朋友

其他,請說明:











3.

您目前持續經營的部落格有幾個?






請選擇 1個 2個 3個 4個 5個及以上






※若您有不只一個部落格,以下問題請就您目前最常更新的部落格來回答











4.

您登入個人部落格的頻率為:











至少每天一次 每週2~6次 每週一次
至少每月一次 少於每月一次











5.

您平均多久張貼一篇網誌在您的部落格中?











至少每天一次 每週2~6次 每週一次
至少每月一次 少於每月一次











6.

您是否回覆觀眾的留言?(不包含廣告留言)











每則留言必定回覆 多數會回覆 大概回覆一半
多數不回覆 完全不回覆











7.

您目前使用到部落格的功能有哪些?(可複選)



































寫網誌

相簿

留言版

影音功能

名片

好友

訂閱他人部落格

嘀咕(類似twitter)

RSS

其他,請說明:











8.

您會想要增加目前您使用部落格的程度嗎?




















想儘量不要用部落格

想要降低一點

不會改變

想要增加一點

想要增加很多











9.

您目前已張貼的網誌或文章數量(含日記、不含嘀咕)為幾篇?






(請利用部落格中提供的計數功能)











10.

您的部落格目前的累積人氣(造訪人次)為?






(請利用部落格中提供的計數功能)






二、部落格自我效能:此部份主要在了解您對建立部落格所需技能的自信程度











11.

我有自信我可以執行下列的活動...





























































-----
非常不同意不同意普通同意非常同意




我有自信可以寫出有組織且文體合宜的網誌












我有自信可以使用多媒體來佈置我的部落格 (如:照片、聲音…)












我有自信可以藉由部落格呈現我個人獨特的風格












我有自信可以藉由我的部落格來吸引觀眾的興趣與注意












我有自信可以藉由我的部落格成功地和我從來不認識的人交朋友








非常不同意不同意普通同意非常同意




我有自信可以使用部落格平台所提供的各項功能














三、請您回溯當初建立部落格時的想法及預期,及目前使用部落格的結果和當初的預期是否有差距。其中,「從未有過此期望(預期)」表示您心中從來沒有想過「經營部落格」可能會帶來的正面或負面結果











12.

對於「建立個人的部落格可以提升個人知名度」,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13.

承上題,在提升個人知名度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14.

對於「藉由部落格提供專業醫療知識來提升個人專業形象」,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15.

承上題,在提升專業形象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的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16.

對於「藉由部落格提供專業醫療知識來讓求診病人數增加」,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17.

承上題,在增加求診病人數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18.

對於「藉由部落格提供專業醫療知識來教育醫療從業人員或學生」,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19.

承上題,在教育醫療從業人員或學生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20.

對於「藉由部落格提供專業醫療知識來讓民眾獲得正確的醫療資訊或知識」,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21.

承上題,在讓民眾獲得正確的醫療資訊或知識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22.

對於「利用部落格來記錄個人的生活點滴」,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23.

承上題,在記錄生活點滴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24.

對於「藉由部落格將個人的創作公諸於世」,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25.

承上題,在將創作公諸於世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26.

對於「藉由部落格分享對他人有用之資訊(如:個人生活、旅遊、美食經驗等)」,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27.

承上題,在分享對他人有用之資訊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28.

對於「藉由部落格寫網誌來抒解個人的壓力」,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29.

承上題,在抒解壓力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30.

對於「藉由部落格來加強與病患之間的溝通聯繫」,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31.

承上題,在加強與病患之間的溝通聯繫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32.

對於「藉由部落格來增進醫病關係」,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33.

承上題,在增進醫病關係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34.

對於「藉由部落格來獲得他人的認同」,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35.

承上題,在得到他人認同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36.

對於「藉由部落格來和線上的朋友或生活中的親朋好友們緊密聯繫」,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37.

承上題,在和線上朋友與生活中的親朋好友緊密聯繫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38.

對於「藉由部落格來擴展個人的社交圈」,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39.

承上題,在擴展社交圈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40.

對於「建立部落格寫網誌會讓個人感覺很好」,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41.

承上題,在個人感覺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42.

對於「建立部落格會讓個人感覺很有價值」,我的期望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期望











43.

承上題,在價值感受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期望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44.

對於「透過部落格讓他人知道個人的身分、工作地點或住所,會危及人身安全」,我的預期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預期











45.

承上題,在危及人身安全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預期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46.

對於「建部落格寫網誌會引起訴訟問題(如:著作權問題、違反醫療法...)」,我的預期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預期











47.

承上題,在引起訴訟問題(如:著作權問題、違反醫療法…),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預期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48.

對於「寫網誌描寫臨床經歷會造成不良後果(如:洩漏病人隱私、醫糾…)」,我的預期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預期











49.

承上題,在造成不良後果方面(如:洩漏病人隱私、醫糾…),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預期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50.

對於「寫網誌會導致負面後果(如:被責罵、丟工作…)」,我的預期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預期











51.

承上題,在導致負面後果方面(如:被責罵、丟工作…),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預期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52.

對於「建立部落格寫網誌會耗費許多時間」,我的預期程度是(請回溯初建部落格時的想法)












非常低 普通
非常高 從未有過此預期











53.

承上題,在耗費時間方面,使用部落格後比我當初預期的結果











差很多 差一點 如當初預期
好一點 好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